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基层工作
    铁东区残联全面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12-31 来源:铁东区残联 作者: 点击:

    铁东区残联将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来抓,在通过对全区残疾人就业需求摸查后,以残疾人就业需求为导向,结合残疾人自身情况,为各类有劳动能力未就业的残疾人提供适宜的就业模式。

    今年以来,铁东区残联共组织辖区内35名就业年龄段且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参加市残联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其中1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签订初步就业协议;对辖区内8名残疾人应届毕业大学生建立跟踪服务,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铁东区残联还对残疾人个体工商户进行实地走访,对18家盲人按摩店及新办残疾人个体工商户进行扶持,合计发放资金3万余元。按年龄段、残疾类别、文化程度等实际情况开展适合残疾人自身发展的线上就业培训,今年已完成残疾人培训210人。

    下一步,铁东区残联将不断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环境,通过大力开展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搭建各类就业平台等举措,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