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基层工作
    台安县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及关爱活动
    时间:2022-03-11 来源:台安县残联 作者: 点击:

    0309台安.jpg

    图为活动现场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台安县残联携手台安县教育局、爱心企业走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台安县聋哑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的宣传教育和关爱活动。

    在沫瀚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台安县残联邀请专业人员免费为儿童进行中耳炎筛查、听力测试,详细为老师、幼儿讲解儿童听力保健及听力损失对儿童的影响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的爱耳、护耳意识。

    在台安县残联的沟通联络下,鞍山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儿童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各类益智玩具。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关心和关爱台安县的残疾人事业,助推台安县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

    在台安县聋哑学校,台安县残联为学生们送来生活物资品,详细了解了师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通过向在校师生讲解如何科学安全用耳,如何预防听力障碍等爱耳护耳知识,增强了师生的爱耳护耳意识,同时向在校老师宣讲了国家有关聋哑儿童的康复政策。

    此次宣传和关爱活动中,台安县残联为40余名儿童进行免费筛查,并通过悬挂条幅、网站宣传等方式,大力普及爱耳知识,积极宣传预防听力残疾,落实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

    下一步,台安县残联将大力宣传防控出生缺陷、发育障碍、疾病及伤害致听力残疾工作,全面推进新生儿听力筛查;大力宣传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大意义,落实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的要求;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人民爱耳护耳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