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基层工作
    全国第32次助残日 残健携手爱游千山
    时间:2022-05-16 来源:组联部(协会办) 作者: 点击:

    05161.jpg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5日是全国第32次助残日,市振峰公益助残帮困中心联合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振峰公益在行动,残健携手向未来”助残活动。我市的17位残疾人在振峰助残志愿者的爱心陪伴下畅游千山,欣赏家乡美景,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疫”散花开,为让更多的残疾人在助残日当天走出家门,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振峰公益团队向多次参与公益演出活动的鞍山市圆梦残疾人艺术团残疾人演员和经常参与团队志愿服务活动的残疾人志愿者发出畅游千山的邀请,共有17位残疾人代表和20多位助残志愿者报名参与。

    当日,千山旅游集团为助残日活动提供了很多支持,不仅免收参与活动人员的门票,而且专门安排了景区观光车全程搭乘志愿者和残疾人畅游千山。

    根据残疾人的意愿,景区和志愿者们精心安排了观赏路线,积翠崖瀑布、桃花溪谷……在游览过程中,助残志愿者们全程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精准服务。对于乘坐轮椅出行的残疾人,志愿者全程帮忙推轮椅和搬抬轮椅上下车,对于拄拐杖出行的残疾人志愿者则全程帮忙搀扶……虽然志愿者很辛苦,但大家都被残疾人积极乐观的精神所感染、感动,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残疾人朋友们也很珍惜这次游览的机会,每到一处纷纷与美景合影留念,置身于山水美景间,令他们心旷神怡。

    游玩到中午,振峰公益团队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人员准备了爱心午餐,游览结束,为每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赠送了米面油等物品作为节日礼物。参加活动的鞍山市圆梦残疾人艺术团负责人刘梅说:“感谢志愿者陪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让我们能够融入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振峰公益团队的志愿者的陪伴和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也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美好的向往。”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市残联发起的“残健携手向未来”系列活动之一。在市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振峰公益助残帮困中心将开展一系列的助残帮扶活动,目前正面向全市征集助残服务联络站和招募助残志愿者。未来,助残联络站和助残志愿者将就近为需要帮扶的残疾人,定期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跑腿代办、卫生清扫、电器维修、陪同就医等。通过建立起的志愿服务网格化服务,帮助残疾人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仅几天时间就有40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