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就业宣传年” 市残联各专门协会、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残疾人就业创业经验交流暨就业洽谈会
    时间:2022-06-22 来源:组联部(协会办) 作者: 点击:

    0622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精神,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保障残疾人权益,发挥各专门协会的作用,市残联各专门协会、残疾人服务中心于6月14日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经验交流暨就业洽谈会。来自全市企业人员、助残律师、心理咨询专家、艺术家协会、各专门协会、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共7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市盲协主席吴铸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优秀企业家鞍山创鑫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张晓涵女士介绍企业概况,生动详实地向残疾人介绍该公司为残疾人提供的就业岗位、工作要求、福利待遇和联系方式。二是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读《鞍山市使用省级残疾人就业扶持资金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和《关于做好鞍山市应届普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分别从六个方面对残疾人个体就业创业扶持、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扶持及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三项资金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发放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有关政策文件汇编手册。三是电商创业带头人项岁清,海城市盲协主席王凯为与会人员带来创业成功的经验分享,为我市残疾人自主创业做出了榜样。四是5名残疾人通过视频录制表达自己的就业愿望,促进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残疾人求职择业的信心,激励残疾人努力提升职业技能,从而实现稳定就业。

    通过本次洽谈会,40余名残疾人成功与企业进行对接,10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部分残疾人正在与企业进行进一步洽谈,进一步拉近了我市广大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架起了相互沟通的桥梁,帮助残疾人拓宽了就业方向,真正达到了交流洽谈、经验分享的目的,营造出良好的残疾人就业氛围,高质量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