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鞍山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1-18 来源:组联(维权)部 作者: 点击:

    图片.png

    图为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1月12日,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残疾人代表及残疾人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彤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宇,市政府副市长施光磊,市政协副主席李荣刚出席大会。王彤阳、施光磊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勇主持。

    图片.png

    图为出席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市领导

    王彤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级残联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全面增强了我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彤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全市残疾人工作内涵外延,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残联系统落实落地;进一步整合全市残疾人工作的资源力量,形成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深化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改革,为我市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不负党委政府重托,不负全市残疾人殷切期盼,担当作为、奋勇进取,开启新时代鞍山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谱写鞍山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省残联发来《贺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png

    图为鞍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增祥在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会上,共青团鞍山市委书记钟晓川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增祥受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凝心聚力谱新篇  踔厉前行再启航 全力推进新时代鞍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新的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市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聘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彤阳为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市政府副市长施光磊当选为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王增祥为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图片.png

    图为鞍山市政府副市长施光磊致闭幕词

    副市长施光磊为大会致闭幕词时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要认真履职,积极研究和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确保我市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使残疾人工作与我市的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二要以高度的服务意识和精准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残疾人法律救助机构,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建设,加快推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三要以换届为契机,努力加强各级残联自身组织建设。各级残联组织把提高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自身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服务质量优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让残联更好成为政府与广大残疾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